【宋薛】【晓薛】含睇(二)

唔...汪:



薛洋脚伤略微好了些,便缠着晓星尘要陪他一起买菜。
阿箐扯了扯晓星尘的袖子,放低声音悄悄说:“道长,你看这个人是不是特别可疑,竟然偏偏要陪你去买菜!”
薛洋看着她鬼鬼祟祟的,轻哼一声,在一旁慵懒应道,“你说什么呢,小瞎子!我可是为了去给道长帮忙的,那些小摊小贩可精明了。看到道长看不见,肯定不会给好菜,他肯定会被欺负。”
阿箐发现被听见了,便不管,大声叫起来:“你这个坏东西,绝对不安好心。要帮忙你不会自己去买啊,一定要道长带着你!”
薛洋想了想,搔了搔下巴,一脸理所应当:“我又不知道道长要烧什么,怎么买?”
阿箐甩了甩脑袋,束着小圆髻的绿色发带一晃一晃的,她气乎乎地回道:“你这个吃白饭的还敢说!道长你告诉他要买什么,让他自己去。”
薛洋老脸一放,微笑道:“我不认识菜,菜和菜名对不上。”
阿箐:“......”
“噗”晓星尘忍俊不禁, 微微勾起嘴角,转向薛洋,“你脚伤未愈吧?”
薛洋看到他的笑容,愣了几秒,继而移开眼,装作欢快地答道:“好了啊,好了啊,道长带我去吧~"
阿箐又和薛洋吵了起来,一会后,终是没法,晓星尘还是带着薛洋上街了。
少年腿伤还没好透,一瘸一拐得,晓星尘也慢慢走着等他。
“道长,好累啊。”薛洋一把拽住晓星尘的手臂,把一半身子的重量压在他身上。
习惯了他亲密的举动,晓星尘摸了摸他的头,“那还非要出来?”
“切,天天闷在家里无聊死啦,还有这不是怕道长你寂寞嘛!”薛洋拨了一下马尾,继续往晓星尘身上蹭。
晓星尘笑了下,刚想说买个菜有什么寂寞的,却又愣了下。从少年来后,义庄确是多了不少欢声笑语,从前的痛苦与阴霾似也渐渐淡去。偶尔会觉得,在这个小城平静的生活也是不错。于是他只是动了动唇,却没说话。
“卖糖葫芦啦,新采的山楂,慢熬的糖浆。卖糖葫芦啊~”旁边的小贩吆喝起来。
薛洋脚步微微一顿。
晓星尘察觉,停下问到:“喜欢?”
他等了有一会儿才听到少年的回答:“喜欢啊,从小就喜欢,可是没人给我买。”声音似是欢快,却难掩落寞。
晓星尘想到少年家事,有些心酸,问小贩要来两串糖葫芦。
一串递给薛洋,一串收了起来。
“还有一串给阿箐啊?”薛洋美滋滋地接过,咬的咯吱咯吱响。
“嗯”晓星尘牵了牵少年的手臂,扶着他往前走。
“干嘛给她留。”薛洋含含糊糊哼道,很是不满。晓星尘闻言无奈地笑了笑,“还和小姑娘抢?”
“......她哪里是什么小姑娘,明明是牙尖嘴利的小泼妇。”薛洋翻了个白眼,用虎牙嗜着
红红的糖衣,语气虽埋怨,眼中却逐渐 流露出一种幸福的虚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来,让我们来看看,旅途奔波,车马劳顿,跑得太远现在还没到义城的宋岚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宋岚做了一个长长的梦,他感到自己仿佛又回到了义城。
浓雾弥漫,似是了无人迹,空气中却
薛洋驱使着他与另一只凶尸搏斗,他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,用拂雪将面前的走尸砍成肉块。腥臭的血液渐到他的衣上,宋岚一阵反胃,却无可奈何。
“啪...啪...啪....”薛洋稀稀拉拉鼓着掌走上前来,带着嘲讽的微笑,脸色苍白,“不错啊,宋道长。不愧为.....傲雪凌霜啊~”
他似乎不嫌脏,凑到宋岚身旁,伸手摸了摸宋岚脑后的两根魂钉。
宋岚皱了皱眉,感到脑内一阵剧痛。
薛洋笑了笑,露出小虎牙,“可惜,还是太慢了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49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