囚笼(十五)

默默的等,真的更新了
超喜歡這個節奏的小天皇(´,,•ω•,,)

须花误:


  天皇冲着酒吞和茨木略一颔首,便携柔姬离开了。
  他推门的时候,夜风吹起他额前的碎发,露出光洁的额头和盛着月光的一双眼睛。


  茨木觉得自己真是看不懂这个人。
 
  朝仓清野,当今的天皇大人,一面与妖魔勾连结交,要为他们在这世间争出一席生存之地,一面又对跟随自己的大臣残酷无情,翻脸就将他们像棋子一样抛弃了。


  而他自己呢,明明他与这位天皇大人有着血海深仇,明明无数次都在心底里提醒自己这个人流淌着怎样肮脏的血脉。
  可只要见到这个人。
  他还是忍不住地,想在他转身的时候去拉住他的衣角。


  就像他小的时候一样。


  茨木自嘲地笑了一下,他推开窗,让外面寒冷却清新的空气涌进来,吹散了一室的闷热。
  他回头看着酒吞,苦笑道,“挚友,我有没有告诉过你,我小的时候,在遇见你之前,最喜欢的,就是这位天皇大人了。”
  “在不知道他真实身份的情况下。”


  酒吞沉默地望着茨木。
  他如何不知茨木心中这段往事?


  茨木尚还年幼时,这位天皇大人打扮成了山野精怪的模样,悄悄地潜入了茨木隐居的那个小宅院里。
他伪装成受伤的妖怪,为茨木所搭救,往后便不时到这宅子里来陪伴孤独的茨木。
那是茨木最开心的一段时光,虽然这位妖怪朋友常常有事消失,但只要他来,总会带着新奇的玩具和孩子喜欢的点心。
他坐在院子里的古树下给茨木讲坊间的故事,也会带他去看山林里妖怪的酒会。
  他是茨木的玩伴,也是茨木的师长,两人在那个隐秘的山间度过了无数静谧的时光。
茨木如今所会的法术,有一大半,都是来自这位天皇大人的教导。


  也正是因为曾对这个“妖怪朋友”有如此深的情感,像依赖父兄一样依赖着他,当天皇真正的身份揭露后,茨木才会觉得遭到了背叛,几近崩溃。


  他如亲人一般依靠的存在,想起他就觉得安心的那个人,怎么一朝变幻,就成了他面目可憎的敌人?


  如今茨木靠在窗边,冷风吹拂起他的长发,哪怕嘴上说了再多厌弃那位天皇的话,但谁都能看出他眼里藏着的伤心。


  酒吞站起身,走过去摸了摸茨木的头,“我出去一下。”


  茨木眷恋地在他掌心里蹭了蹭,“嗯”了一声。


  -


  天皇的车走到一半便被拦了下来。
  阻挡通行的不是别人,正是绕道前来的酒吞童子。


  天皇见酒吞童子不请自来地拦在车前,以为是有什么事要交代。
  却不想酒吞童子要柔姬与车夫暂避。
  “我需要和您谈谈茨木的事。”


  天皇不禁有些头疼。
  此时正值半夜,阴风森冷,酒吞童子以近乎蛮横的姿态拦在这里,天皇几乎能看出他脸上写着来者不善。


  但他还是让柔姬和车夫避开了,将酒吞童子请到车上。


  酒吞一上车便感觉车内的环境过于温暖了,天皇的膝上还盖着厚实的绒毯,嘴唇却仍是失血的苍白。


  “敢问您有何事要商量?”天皇微笑着问道。


  “我想找您确认一件事,”酒吞盯着天皇的眼睛,“恕我冒犯,您快死了,对吗?”


  车内安静了一晌。
  天皇静静地打量着酒吞,不悲不怒,一双眼却透着一股凉意。


  “你告诉茨木了吗?”他问。


  “没有。”


  “那就好。”


  天皇收敛了眼中的冷意,笑了一笑,道,“到底是瞒不过鬼王的眼睛。但请您放心,我会将一切都安排好,我的死亡对我们的计划不会构成影响,茨木,还是会登上属于他的皇位。”


  “我无法放心,”酒吞打断了天皇的话,“请您不要装傻,你不会不明白茨木至今还是对您存着依恋,你是他心里的兄长,是他所有亲情的寄托。”


  “你一旦死了,茨木得知真相,你觉得他会怎样?他真的在乎那个皇位吗?”


  酒吞紧紧地盯着天皇的眼睛,“茨木是个傻子,你一手教导的孩子,你不能就这么把他一个人丢下。”


  “我能。”


  酒吞不由一愣,几乎怀疑自己听错了,可他看见天皇那双失了血色的唇一张一合。


  “我能。”天皇又说了一遍。


  他的脸,在朦胧的月色中,冷酷得可怕。


……
没写完一章,后半章怎么改都不满意,我就删了。睡一觉看看会不会好一点。


 

评论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