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不遇 ②

沐猫会喜欢忘羡一辈子❤:

还是一如既往的渣文🙄


阿菁看到晓星尘醒了,而且连眼睛也好了,也就安心的去投胎转世了。
阿菁走后,屋里一片安静,许久终于有人说话“子琛,这几年辛苦你了。”
宋岚只是低着头,并不去看他:“没有,你能回来什么都值。”晓星尘听了也只是微微一笑也不再说什么,屋里又是一片安静。


“星尘,对不起……”后面那句错不在你,宋岚并没有说出来,可能是这么多年过去了,说与不说也没多大区别,或许说出来反而让他们俩又去回忆那段恶梦般的往事,又或许是因为现在种种发生的奇迹还有那双熟悉的眼睛。
晓星尘轻轻地拍了拍宋岚的手“没事了,我们现在不都好好的吗。”
“是啊,都好好的。”


散魂了这么久醒来又说了这么多话,着实有些累,晓星尘又睡下了,宋岚为他盖好被子就出了屋子。
走到屋外的大树下,从道袍里取出那两颗刺颅钉,用手指搓了又搓,脑子里浮现出那人的身影,他到底在想什么,应该是太恨,所以……
“为什么散魂的人不是你,你才最该死的”这是当年那人喝醉时说的,那时自己只是被他操控的凶尸听到这话也并没什么感觉,现在自己也只不过是活死人一个而已,却再次想到这句话时原来是那么不舒服。


阿菁走在往生路上经过了一片彼岸花盛开的地方,远远望去就像血海一样,连阴暗的地狱都被染得有些泛红,越走越近却看见花丛里有一缕孤魂,就那样站在那里。
“鬼差大哥,那人怎么在……”
拽着套在阿菁手上铁链恶狠狠的喝着“呵,人?那是鬼!你这小鬼,管那么多干什么,再不走投不到好胎,可不要怪我们。”
阿菁也不在多问,看了一眼那孤魂便继续向往生走去。进入往生殿时,阿菁看到了与刚才完全不同的世界,虽然算不上明亮也比刚刚少了些许阴暗,前面便是忘川河,一位身穿黑衣的老妇就在那向她招手。
“姑娘,忘忧愁,结红尘,去往生。”
阿菁接过孟婆汤,她犹豫了,但那又如何,已经走到了这里……喝下了汤,以为会是苦的却意外的甜,看了看碗里,也不知在想什么,反正脑子里一片空白,阿菁踏上了奈何桥……
等那条路上再也看不见阿菁的魂魄时,花丛里的那缕孤魂才缓缓地望向那边的往生殿心想“小瞎子,下辈子要是再骗人,我又把你变成瞎子。”那魂上翘的嘴角隐约能看见小小虎牙。

评论

热度(75)